夜夜笙歌临江仙

如果 (十九)

更新啦啦啦啦啦打calll

香甜烤地瓜:

        薛洋先是一惊,待看清楚对面那张脸后,又不自觉地收回了已经出鞘的降灾,换上一副嬉笑语调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样的市井小民还能干些什么?自然是来听听敛芳尊在做什么好事喽!”
        “唉,可怜某人夜夜问灵,却等来这么个负心汉!”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虽然知道薛洋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,可听到“夜夜问灵”这四个字时,还是能感觉到早已停止跳动的心脏微不可察地颤了颤,刻意回避的记忆从脑海中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可还未等他做出回应,一股煞气便从背后冲出,直击薛洋脑门。降灾飞速出鞘,才堪堪抵挡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正当两位道长上前护住薛洋时,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黑暗里显现出来,手持长刀,目露凶光,同样地挡在了金光瑶的身前。
       来者正是赤锋尊,被金光瑶五马分尸又与其在棺内斗了二十年的赤锋尊。


       一时间场面尴尬。修仙界人人扼腕叹息的三位君子,此时正分别护着一位臭名远扬的恶人。
       两位道长与赤锋尊相对而立,薛洋和金光瑶一言不发地站在其后,一个等着看戏,另一个则等着机会逃跑。
       许是几人之间的气氛实在有些微妙,没过多久聂明玦便率先收回了霸下,向着两位道长行了一礼,“晓道长,宋道长,多有冒犯,请见谅。”
      “赤锋尊不必多礼,只请以后莫要再滥伤无辜了。”两位道长客客气气地还了礼。
      “薛洋本就是十恶不赦之人,何来无辜一说?他手上染过多少人的血,两位道长想必比我清楚。”
      聂明玦仍旧是生前的刚直本性,一听宋晓二人有意维护,心中怒气更盛,说话也不再留情面。  
     “那金光瑶手上又染过多少人的血,想必赤锋尊也是清楚的罢。”宋岚冷面冷语,直击要害。
     果不其然,聂明玦听完这话,面色更是阴沉却又无话可说,像是被人拿住了七寸,争不得动不得。


     眼看又要陷入僵局,薛洋从后面跳了出来,朝金光瑶眨了眨眼,双手随意地环于胸前,懒遢遢地开了口。
     “瑶瑶,你我也算是老相识了,如今回都回来了,怎么还整些幺蛾子呀?莫不是舍不得那仙督之位,还想着与你那二哥重归于好?”
     “成美多虑了,我承蒙大哥相助才得以脱身,从今往后自然是要追随大哥一生一世。至于那些虚名浮利,早已看透了。”
      金光瑶依旧和前世一样讨喜。白衣玉面,彬彬有礼,说出的话更是面面俱到。眉间少了一点丹砂,却更显清俊澄澈。与不怒自威的聂明玦站在一起,倒像是个谦和的老好人。
      可这些话谁都有可能信,就是薛成美不会信。
      “好一个看破红尘的敛芳尊哪,真是教我感动。既然如此,又何必步步为营,引我们入局呢?”
      “成美啊,做人还是要有点自知之明的好。你现在体弱多病一无是处,做事又畏手畏脚唯恐失了两位道长的欢心,我何苦劳神劳力地设局害你?更何况我归来不足一月,且一直与大哥待在一起,哪来的功夫去戏耍你?”
      听到这话,薛洋不气反笑,从衣袖取出一块烧焦的纸片,朝对面那两人晃了晃。
      “瑶瑶,可还认得这个?”
      “自然认得,这纸人术还是我教你的呢。”
      “可他怎么会时时出现在我的身边呢?”
      “当然是有人在跟踪你啦。成美啊成美,我不过离开几年,你怎么变笨了不少呢?”
      “呵,纸人化形的法子到处都是,但凡有点脑子的都不难学会,可会自恋地点上丹砂痣的,恐怕只有一个吧。”
      “未必呀,成美。当年夷陵山百家混战,起先不也以为元凶只有魏无羡一个吗?”
      “这么说,是有人要故意陷害你喽?”薛洋冷哼一声,将纸片藏了回去。
      “恐怕不仅是害我。”金光瑶依旧彬彬有礼地笑着。
 
      “金宗.....金公子,既然近来之事与你无关,又为何与赤锋尊,出现在这荒郊野地?”
      晓星尘还未能看清金光瑶与聂明玦之间的关系,只得谨慎地开口说道。
      “.........大哥伤了那群发疯的道士之后便煞气发作,又连累了不少无辜,所以我带他来这山上休养,压一压他的煞气。”
      “到底是休息的休啊,还是双修的修啊?”薛洋又是嘴贱地调笑了一句。
      “成美还是先管好自己吧,你的时间应该不多了吧。”金光瑶善意地提醒了一句,“当初我就劝过你要三思而行,这一不小心,可是会魂飞魄散的。”
      “哼,空灵山上皆仙草,还怕找不到能救我命的?”薛洋不屑地回了一句。
     “那就祝你好运了。”金光瑶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辨不清真假。
      .........


    寂静的山间,三人并排而行。
    “阿洋”
    “道长不必担心,咱们快些赶到空灵山就行,我不会有事的!”
   说罢,薛洋便大方地揽上了两位道长的肩,加速往山下走去,“道长快点呗!我还想吃宵夜呢!”
   
   此时,山上的一间木屋里,聂明玦正黑着脸坐在桌边,金光瑶则毫不客气地躺在了唯一一张小破床上。
   “你到底知道些什么?”
   “与你无关。”
   “.........”


  


   


 


   


    
     

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