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夜笙歌临江仙

当金光瑶成为江玉燕 楔子

一片虚无,空洞的黑暗,是已死之人才能看见的场景吗。


走马观花,一幕幕重现。往昔时月如浪潮涌上堤岸,声嘶力竭的话,无法释怀的事,像是有了自己的生命,划过思绪。


“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!”

当他不被蓝曦臣信任,被一剑穿胸之时,心里是如何复杂的呢,用残存的左手把蓝曦臣推出去之时,又是抱着怎么样一种心情呢。


不记得了,或者说无法去简单的解释,混合着一生的爱恨与不甘。


又夹杂着其他数不清的过往,似乎化作碎片,一一浮现。


二哥......不,已经不能如此称呼了。


他这一生,就这么完结了呀,是啊。


金光瑶这一生,撒谎无数,害人无数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坏事做绝。


那有如何,他从不后悔,只是不甘,不平。


是啊,不平。如何能平呢。出身不为自己所能选择,步步为营,小心翼翼。就是为了证明,或者说是狠狠的打脸。


这个世界待我如此不公,又如何。迟早我会一步一步走到高位,届时,让那些所有看不起我,或者说我的出身的人,全都看看,所谓的“娼妓之子”亦能成就一番。


心绪难平。


凭什么呢?看不起我的人,都给我等着。


若是再有一世,若是再有......


安静的黑暗似乎抚平了金光瑶的思绪,又或者一生的曲折沉浮后。


他平静下来,静下心思索一遍,觉得自己似乎像个笑话。命运像是狠狠嘲讽金光瑶。


你看,你这么努力,不择手段最后却身败名裂,什么都得不到。


二哥,蓝曦臣,其实也从未曾懂过自己吧。蓝曦臣的三弟是金光瑶,却不是孟瑶。


而赤峰尊.....不提也罢。


说起来还有点想薛洋那个小疯子......道不同不相为谋,而他和他的大哥二哥,从来都不是一路人。也不可能成为一路人。


他所拥有的到最后只有下属,恶友,同金凌。


不知道金凌有没有坚强起来。他会很好的,他是个好孩子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无人在左右,就在这一片虚无中,金光瑶勾起唇角,他似乎听到了自己的笑声,无人得见的笑容。


眼前突然一阵眩晕,这是要去地狱了吗。

是了,像他这样的人,注定是要去地狱的吧。


只是不知,对于他来说,地狱和人间,哪处更为苦疾。


PS. 楔子怎么说呢,更像是我个人对于孟瑶的诠释。

每个人心中的每个角色都是不一样的。

如果观念有所不同见谅。

最后一句话,来自《恨枉生》中的念白。

真的很喜欢这首歌。

我心中的孟瑶,就是这样一个,知错不改,或者说他就觉得自己没有错的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1)